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甲肝必備5大肝炎消毒法

甲肝必備5大肝炎消毒法

  甲型肝炎具有傳染性,主要通過糞-口途徑傳播,如果家庭中有甲肝患者時,應當注意消毒,而日常消毒的方法包括:

  1、煮沸消毒法:適用於毛巾等棉布類、某些兒童玩具、食具等。212華氏度的開水煮沸5分鐘後開始計時,15至20分鐘即可將各型的肝炎病毒殺滅,沸水水面一定要漫過所煮的物品,這是每個家庭最簡便易行的消毒方法。

  2、食醋消毒法:食醋中含有醋酸等多種成分,具有一定的殺菌能力,可用作家庭室內空氣消毒,約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可用食醋100克至150克,加水兩倍,放瓷碗內用溫火慢蒸30分鐘,熏蒸時要關閉門窗。

甲肝必備5大肝炎消毒法

  3、漂白粉消毒法:漂白粉能使細菌內的酶失去活性,使其死亡。桌、椅、床、地面、廁所、垃圾等,可用1%至3%濃度的漂白液擦拭或噴灑消毒。

  4、日光消毒法:日光含有紫外線和紅外線,照射3至6小時能達到一般消毒要求,被褥、衣服等都可以放到陽光下暴曬。

  5、酒精消毒法:酒精能使細菌的蛋白變性凝固,用75%的酒精將食具浸泡30分鐘消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