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慎!紋身紋出丙肝

慎!紋身紋出丙肝

  紋身,又稱文身、刺青,是用帶有顏色的針刺入皮膚底層而在皮膚上制造一些圖案或字眼出來,文身產生於世界各地原始部落民族的紋飾膚體的習俗。

慎!紋身紋出<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binggan/'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binggan/' target='_blank'>丙肝</a>

  專家認為紋身是一種有害健康的行為,應避免去商業性的紋身場所進行紋身。據研究,紋身專用的刺青顏料,含鉛、鉻等重金屬及其它化合物,這些有色化學合成物質對人的身體有潛在的危害,是誘發皮膚癌的因素之一。如果真想裝飾自己的身體,可以選擇貼紙式的文身。雖然也有報道說,貼紙中的一些成分會對身體有危害,但它畢竟比使用未經消毒的針更安全。

  現代紋身這一文化現象融合了“時尚”和“流行”,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成為紋身一族,在自已的身體上紋上喜歡圖案或字。進行紋身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危險,但是,現在卻有許多的紋身者身受其害,在這種時尚的背後卻隱藏著巨大的危險。
  紋身使用的紋身針如正規嚴格消毒,不會感染疾病。但目前在我國許多紋身行業都不正規,從業人員缺乏相應的醫療知識,紋身器械不能做到徹底的消毒,導致紋身時感染丙型肝炎的機會增加。丙肝主要通過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文身傳播丙肝的關鍵是共用文身針。未嚴格消毒的紋身針在不同人身上反復使用,也是造成丙肝流行的原因之一,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惡性血液系統疾病。

  美國科學家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與通過其他途徑感染上丙型肝炎的人一般會出現明顯症狀不同,通過文身感染上丙型肝炎的人通常不會出現明顯的肝炎感染症狀,從而贻誤了治療機會。丙肝病毒能夠使70%的被感染者變成慢性患者,而只有10%至15%的人在被感染後會出現急性症狀。

慎!紋身紋出丙肝

  發表在《內科學》雜志上的一項研究顯示,紋身群體感染上丙型肝炎的風險顯著增高。研究人員對600個病人進行了觀察研究,他們發現有18%的人帶有紋身。在這些紋身的病人中,有高於20%的人感染有丙型肝炎,而其中33%的病人是在商業性的紋身場所進行紋身的。而未紋身者中只有3.5%的人患有丙型肝炎。研究人員還發現那些多處紋身者患潛在致命性疾病的風險增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