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不同類型的肝炎潛伏期有多長?

不同類型的肝炎潛伏期有多長?

  肝炎病毒入侵入體後,直到臨床最初症狀出現,這一段時期稱為潛伏期。潛伏期隨病原體的種類、數量、毒力、人體免疫狀態而長短不一。

  1、甲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甲型肝炎)的潛伏期為15~45日,平均30日。

  2、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乙型肝炎)的潛伏期為6周至6個月,一般為3個月左右。

  3、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丙型肝炎)在輸血後潛伏期平均為7。8周(5—12周),最長可達30周,最短2周左右(見於血友病患者)。

  4、丁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丁型肝炎)的確切潛伏期尚不清楚。有人用丁肝病毒陽性血液輸給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後14日即出現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增高和類似乙肝的臨床表現。

  5、戊型病毒性肝炎(簡稱戊型肝炎)的潛伏期一般為40日(10一60日),較乙型和丙型肝炎為短,但較甲型肝炎稍長。

  6、庚型病毒性肝炎(簡稱庚型肝炎)的潛伏期尚無公認的資料,有人認為輸血後庚型肝炎的潛伏期平均為6l日。

  通過上述對病毒性肝炎潛伏期的認識,相信大家已經有所收獲了。由此可見,各型病毒性肝炎的潛伏期不等,因此,具體病症要具體的分析,出現病症表現就應該及時的治療,才是對自己身體健康的最大保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