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傳播傳染 >> 母嬰傳播為乙肝常見病因

母嬰傳播為乙肝常見病因

  乙肝作為一種常見疾病,影響因素也有很多方面。專家表示家族遺傳也是乙肝常見病因之一。近幾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患有乙肝的人群也在不斷的增加。臨床發現乙肝患者大多不知道哪些原因會導致發生乙肝,導致生活中沒有預防。下面就一起來了解導致乙肝的病因包括哪些:

  一、最初感染乙肝病毒時的患者年齡。資料表明:新生兒感染乙肝病毒,約90%要成為慢性攜帶者,兒童期感染乙肝病毒後約20%;成人約10%發展為帶毒狀態。

  二、家族性傳播包括母嬰垂直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的兩種形式,尤其以母嬰垂直傳播居多。母親如果乙肝E抗原為陽性,所生子女如果;未打乙肝疫苗,大都會成為乙肝病毒攜帶者或慢性乙肝患者。

  三、免疫功能低下者也能導致乙肝的病因。如腎移植、腫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後常易演變為慢性肝炎。乙肝發病的急性期使用腎上腺糖皮質激素等免疫抑制劑治療者,常能破壞患者體內的免疫平衡,也容易使急性肝炎轉變為慢性。

  四、其它因素。如急性期的肝炎患者過度勞累、酗酒、性生活過度、吸毒、應用損害肝髒的藥物、營養不良、有其它病原微生物的嚴重感染或濫用藥品等均可由急性轉為慢性。

  在以上幾個影響病因中,家族遺傳是最常見的一種。既然家族遺傳是乙肝常見病因,那麼患有乙肝的孕婦就需要做好全面的孕前檢查,還要考慮好是否真的想要寶寶。在醫生的指導建議下,合理的進行孕期檢查,保證自己和孩子的健康,減少患乙肝的幾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