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肥胖性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肥胖性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肥胖”性”脂肪肝”形成之原因,有人認為是食物中含有”高熱”量碳水化合物所致,並不是脂肪過高或蛋白質飲食缺乏所致。脂肪肝可伴有肝細胞壞死,形成脂肪肝性”肝炎”,即使是某些非酗酒女性的病患,時間久了,也有可能會發展成為”肝硬化”。脂肪肝性肝炎之發生率及程度與肥胖程度有一致性相關,肥胖程度高的,其脂肪肝性肝炎發生率及程度較高。重度肥胖有肝脂肪變性者,其”肝纖維化”發生率相對較高。那麼,”肥胖性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肥胖性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①祛除病因,即減輕體重,也就是常說的“減肥”。

肥胖性脂肪肝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②治療因脂肪肝帶來的肝功能損害,包括飲食治療、運動治療及藥物治療三個方面。肥胖合並脂肪肝者的飲食要合理;運動方式應以腹部運動為主(如腹部按摩、仰臥起坐等),也可選擇慢跑、打球游泳等,其目的在於消耗多余的熱量、減輕體重,貴在持之以恆,切忌“三日打魚、兩日曬網”;藥物治療可酌情選用降三酰”甘油”及”膽固醇”的藥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