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功能alt是什麼意思

肝功能alt是什麼意思

  那麼肝功能alt偏高正常嗎?我的檢查報告單上寫著alt偏高是什麼意思,這個正常嗎?南昌第八人民醫院劉霞主任稱肝功能alt是肝功能檢查的一種指標,即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又叫做谷丙轉氨酶,它是反映肝功能損傷的重要指標。

  肝功能alt,ast偏高說明機體肝髒有損傷,而且受損情況比較嚴重,這對機體來說危害性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對患有病毒性肝炎的患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因為肝髒受損嚴重,肝髒正常功能難以運作,會導致患者出現各種病症。

肝功能alt是什麼意思

  肝功能alt偏高正常嗎?此時若不能及時恢復肝功能,發展成慢性重症肝炎患者、肝硬化、肝癌的幾率是非常大的。在生活中引起肝功能alt偏高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原因所引起的偏高的程度是不同的。一般來說,如果飲食不當、大量的酗酒等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升高。不過在醫學上患有肝病所引起的偏高是最為常見的。

  肝病專家表示因肝病患者存在肝髒受到了損傷,肝功能出現了異常,從而使酶的代謝發生了異常,進而導致血清中alt偏高。肝病專家劉主任表示當發現機體內谷丙轉氨酶偏高時。

  患者一定要盡早的去專業的大型的醫院去檢查,首先要確診找出病因,根據病情擬定一套針對性的方案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其次,患者應調整好飲食結構,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最後,肝功能alt偏高的患者要勞逸結合,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同時還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