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脂肪肝有低齡化趨勢 4類人最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有低齡化趨勢 4類人最易得脂肪肝

  脂肪肝“三部曲”。脂肪肝是各種原因引起肝脂肪蓄積過多的一種病理狀態。通常所說的脂肪肝主要指因肥胖、糖尿病和酒精等因素所致的慢性脂肪肝。

  脂肪肝有一個演變發展過程,分為“三部曲”:

  第一是單純性的脂肪肝;

  第二是開始有炎症了,叫脂肪性肝炎;

脂肪肝有低齡化趨勢 4類人最易得脂肪肝

  第三是繼續發展,其中一小部分人會發展成肝硬化或肝癌。

  如今,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除酒精和其他明確的損肝因素所致的肝細胞內脂肪過度沉積為主要特征的臨床病理綜合征)病人在臨床上越來越多見,20%的病人經過十幾年的發展,會發展成肝纖維化和肝硬化。沒有炎症或只有輕度炎症的這部分病人,大概有4%將來也會發展成肝纖維化或肝硬化。脂肪肝不但會對肝髒產生影響,還會引發糖尿病、冠心病、腫瘤等疾病。

  脂肪肝多為隱匿性起病,因此缺乏特異的臨床表現,嚴重者可能出現類似肝炎的表現,如食欲不振、乏力、惡心、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症狀。所以,必須定期體檢,監測病情的發展變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