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藥物性肝的病危害有哪些

藥物性肝的病危害有哪些

   藥物性肝病是對患者的肝髒健康危害很大的疾病,這一疾病的出現給患者的工作、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專家介紹說,在我國,藥物性肝病的發生率雖不如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慢性肝損傷那麼普遍,但也不算少見。那麼,藥物性肝病危害具體有哪些?

 

  1、也有可能引發急性重症肝炎、慢性肝炎、肝纖維化或肝硬化、或者像膽管阻塞的表現,甚至也可能導致肝癌。所以說藥物性肝損害的嚴重程度從輕微的到致命的都有。

  2、針對“藥物性肝病危害具體有哪些”這一問題,專家介紹說,藥物性肝病常常是導致慢性肝病突然惡化的原因之一。由於慢性乙型肝炎不容易痊愈,肝硬化很難用藥物將之再軟化,所以有不少人聽說某某藥物有效(絕大部分是未證實的),便在未經醫生指示之下自行服用,輕則導致原來穩定的肝病惡化下去,重則一命嗚呼哀哉!

  臨床上藥物性肝病危害很大,大家在生病的時候要在醫生指導下正確用藥,平時不要自行亂用藥物以及某些成分不明的保健品等。了解藥物性肝病危害具體有哪些,重視疾病的危害,患有這一疾病,應該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有效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