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聯苯雙酯降低轉氨酶效果如何?

聯苯雙酯降低轉氨酶效果如何?

  該藥具有保護肝細胞、抗肝損害及增強肝髒解毒功能等作用。藥理研究證實:聯苯雙酯150-200毫克/千克口服,對多種化學毒物,如四氯化碳、硫化乙酰胺等所致小白鼠肝髒損害有明顯保護作用,使升高的ALT降低,減輕肝髒病理損傷;對強的松誘導小白鼠肝髒ALT升高,亦有降低作用。

  聯苯雙酯也能促進被部分切除肝髒的小鼠肝細胞再生有關研究顯示,聯苯雙酯能抑制四氯化聯與肝髒微粒體脂質的結合,並能抑制四氯化碳代謝轉化為一氧化碳以及對還原輔酶Ⅱ及氧的消耗,表明聯苯雙酯減低四氯化碳肝損傷的原理系阻斷了四氯化碳的毒性代謝物所引起的肝細胞生物膜的結構和功能的損害。它適應於慢性肝炎、肝硬化、化學毒物或藥物等因素引起的血清ALT升高時。

聯苯雙酯降低轉氨酶效果如何?

  常用量於用法:每日3次,每次5丸,必要時可增加至每次6-10丸,連用3個月。轉氨酶降至正常值後改為每日 2次,每次 5丸,再繼續用藥3個月或遵醫囑。本藥多無不良反應,僅少數患者於用藥過程中ALT可能有回升現象。

  此時,加大劑量使之降低。部分患者停藥後ALT有反跳現象,若繼續服用仍有效。用藥 1-3個月,如 ALT仍不能降至正常者,可適當加大劑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