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丙肝特效藥索菲布韋印度代購

丙肝特效藥索菲布韋印度代購


  丙肝全稱丙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種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經輸血、針刺、吸毒等傳播,可導致肝髒慢性炎症壞死和纖維化,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細胞癌,嚴重危及人類的健康和生命。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數據,全球約有1.8億人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每年新發丙肝約3.5萬例。

  另自第三屆“清華-楊森公共健康日”獲悉,我國也是個丙肝大國,其丙肝病毒攜帶者約4500萬,占全球總數的四分之一。丙型肝炎隱秘性強,若不能及時發現,並給予及時、正確、合理的治療,有10%~30%可發展為肝硬化。

丙肝特效藥索菲布韋印度代購

  近年歐美等國連續批准了索非布韋、達卡他韋、西甲匹韋等多個直接抗丙肝病毒藥物,通過直接抑制HCV的蛋白酶、RNA聚合酶或病毒的其他位點而發揮很強的抑制病毒復制的作用,使持續病毒應答(SVR,相當於臨床治愈)提高到90%。這些藥物目前在美、英、日分別上市,給全球丙肝患者帶來了福音。由於國內審批新藥時間較長,非常遺憾這些新藥無一在中國上市,中國的丙肝患者只能出國看病購買。

  據中國最大的出國看病服務機構——愛爾康創始人兼董事長李彥介紹,一般國外新藥在國內上市都需要一些時日,一般要2~5年,長的甚至要8年,這對於丙肝患者已經開始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他們實在經不起這漫長的等待。

  因此有些經濟能力較強的患者,為了能夠盡快使用國外最新上市的藥物而選擇出國看病;對於個別患者則寄希望於海外仿制藥物代購。同李彥也表示,海外代購具有很大的風險,一旦買到假藥或者過期藥,危害更大,須選擇有實力、有信譽的專業代購機構;二則丙肝新藥在國外的價格並不便宜,海外代購和通過正規渠道到醫院開藥,所需費用是一致的,如有較大價格差異的,須小心提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