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STM:治療丙肝,過敏症藥物顯神通

STM:治療丙肝,過敏症藥物顯神通

  2015年4月10日 訊 /生物谷BIOON/ --近日一項來自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結果表明,治療過敏症狀的藥物鹽酸氯環嗪(CCZ)或許可以抑制丙肝小鼠機體中丙型肝炎病毒的活性,相關研究刊登於國際雜志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這種藥物或許可以被用於進行丙肝患者的治療。

STM:治療丙肝,過敏症藥物顯神通

  丙肝病毒(HCV)可以引發機體肝髒炎症,經常會導致嚴重的並發症,比如肝硬化等;HCV的早期診斷和治療可以有效抑制患者的肝髒損傷,目前有許多可治療HCV感染的藥物,但價格都比較昂貴。

  研究者T. Jake Liang博士表示,盡管丙肝可以治愈,但目前急需要有效且患者可負擔得起的藥物,鹽酸氯環嗪或許就是一種潛在的候選藥物來減緩HCV患者的疾病症狀。我們發現鹽酸氯環嗪可以通過干擾病毒進入人類肝髒細胞的能力來阻斷HCV的早期感染(人類的肝髒細胞移植入小鼠中進行研究),而且預後也同常見的抗病毒藥物相類似,且沒有任何藥物副作用。

STM:治療丙肝,過敏症藥物顯神通

  利用這種創新性的高通量篩選技術,研究者就發現鹽酸氯環嗪或許是丙肝的潛在抑制藥物,下一步研究者將研究該藥物如何影響人類機體的HCV,鹽酸氯環嗪當前用於治療過敏症,後期當研究者闡明鹽酸氯環嗪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後,該藥物或許就可以用於治療丙肝患者的疾病了。

  最後研究者Griffin P. Rodgers指出,鹽酸氯環嗪療法或許最終會為丙肝患者提供一種可負擔得起的藥物治療模式,尤其是對那些丙肝感染非常普遍的高發資源缺乏區域將無疑是一大福利和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