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流鼻血被查出患肝癌!

流鼻血被查出患肝癌!

  老劉今年61歲,年輕的時候被查出肝炎,家人的細心照顧一直相安無事,直到2011年底老人經常出現流鼻血的症狀,本以為是天氣干燥飲食太油膩引起,飲食調理後還是不見好轉,而且出現食欲不佳的現象,家人開始擔心,去醫院檢查發現老劉肝上出現了腫塊,經過診斷後確診為肝癌,而且已經出現了肝外肺轉移!

流鼻血被查出患肝癌!

  肝髒是一個代謝器官和分泌器官,它可以合成多種凝血因子,當罹患肝癌時,肝髒細胞大量死亡,從而合成凝血因子減弱,導致凝血因子相對缺乏,影響我們的凝血功能。鼻腔粘膜薄,粘膜下毛細血管豐富,患者稍不留意就會引起出血,這也是為何老劉會出現流鼻血的主要原因,肝癌患者常伴有門脈高壓的症狀,如果曲張的食管或胃底靜脈破裂,可發生嚴重的性的大出血。肝癌肺轉移患者除了會有流鼻血症狀之外,還有可能導致皮下出血、牙龈出血、肝掌、蜘蛛痣,女性肝癌患者還會出現月經過多等症狀。

  老劉最主要的病因是因為肝炎引起肝癌,並不是流鼻血所致,流鼻血說明患者肝癌已經加重,為了緩解出血症狀多食用有補血、止血作用的食物,或適當增加含維生素K和維生素C的食物。最主要的是肝癌的治療,肝癌患者已經出現轉移,原發灶及轉移的的治療是關鍵,目前針對晚期轉移肝癌的治療方法有:手術、化療、立體定向放療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