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肝內高回聲結節

肝內高回聲結節

肝內高回聲結節

女 | 56歲

健康咨詢描述: 超聲診斷描述:
肝髒形態飽滿,肝面規整,實質內光點細密,回聲增強均質,左肝內可探及一大小約1.1*1.0*0.9cm的高回聲結節,邊界清,內回聲欠均質,彩色未見明顯血流信號。肝內脈管顯示清晰,門脈主干不寬。
膽囊大小、形態可,壁欠光滑,張力及內透聲可。肝內、外膽管不寬。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此種超聲結論的具體病症是什麼?應該怎麼樣治療?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您好,從您提供的描述來看,“肝髒形態飽滿,回聲增強均質”應提示您存在輕微的脂肪肝。“左肝內可探及一大小約1.1*1.0*0.9cm的高回聲結節,邊界清,內回聲欠均質,彩色未見明顯血流信號”主要描述的是左葉肝實質的占位性病灶,從其表現上判斷,這種病灶以良性結節的可能性比較大,比如肝血管瘤、肝腺瘤或是增生結節等等,可以有這種表現。請您不要擔心。
      指導意見:
      對於現在的情況,我認為咱們最好是針對肝內的結節灶做一下進一步的檢查,比如您可以考慮進行肝髒的增強CT掃描、或是結合一下肝功能測定,這樣有助於診斷,必要時可以引導下穿刺活檢定性診斷。當病因明確以後再決定怎樣醫治。對於脂肪肝,由於比較輕微,所以肝功能如果沒問題的話,您可以加強生活保養,比如注意以低脂飲食為宜,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多吃蔬菜和水果,並保持適量的運動,這樣有助於預防脂肪肝。祝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