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乙肝的症狀掉頭發嗎

乙肝的症狀掉頭發嗎

  乙肝的症狀掉頭發嗎?脫發的原因有很多,對於乙肝患者來說脫發大多都是因為抗病毒藥物的副作用所致,暫停用藥一段時間,這種現象就會慢慢減輕,如果乙肝患者毫無原因的經常性脫發,那就要引起重視,好到專業醫院做個詳細檢查。

  脫發與乙肝沒有多大關系,如果長期服用干擾素等抗病毒藥物,都會有脫發的現象,但是停藥以後是可以長上來。乙肝脫發多為暫時性脫發,暫時性乙肝脫發大多由於某種原因使毛囊血液供應減少,或者局部神經調節功能發生障礙,以致毛囊營養不良,但無毛囊結構破壞。因為乙肝導致脫發,經過治療後,新發還可再生並恢復原狀。

乙肝的症狀掉頭發嗎

  肝髒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如果肝髒出現損傷,不僅僅會表現出現肝髒的症狀,還會出現多種其他的並發症狀,譬如脫發也是可能出現的乙肝症狀之一。總的來說,導致脫發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發、血虛、血熱性脫發、腎虛脫發及遺傳性因素脫發,如果乙肝患者出現脫發情況,不用擔心,要先到專業的肝病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看看肝髒有沒有損傷,在規范的治療。

  乙肝早發現、早治療是關鍵,切不可因為沒有症狀或者治療了一段時間沒有效果就停止用藥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