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藥物性肝病常見症狀

藥物性肝病常見症狀

  我們平時所服用的藥物大部分要經過肝髒進行代謝,如果用藥不當或者是存在著盲目用藥狀況誘發藥物性肝病的機率是很大的,所以為了可以盡早的發現疾病,大家需要對它的常見症狀有所了解,藥物性肝病常見症狀:

  1、藥物性肝病一般分為急性和慢性藥物性肝病兩類。急性藥物性肝病較為多見,以肝細胞壞死為主時,臨床表現酷似急性病毒性肝炎,常有發熱、乏力、納差、黃疸和血清轉氨酶升高(正常2~30倍),ALP和白蛋白受影響較小,高膽紅素血症和凝血酶原時間處長與肝損嚴重度相關。病情較輕者,停藥後短期能恢復(數周至數月),重者發生肝功能衰竭,出現進行性黃疸、出血傾向和肝性腦病,常發生死亡。

藥物性肝病常見症狀

  2、對於慢性藥物性肝病,一般的症狀表現是患者會感覺到關節疼痛,出現皮膚黏膜病變等肝外表現,同時還常伴隨有肝脾腫大症狀。了解了藥物性肝炎的症狀,患者就能夠及時發現並控制病情。藥物性肝炎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肝衰竭或者是發展成肝硬化。

  溫馨提示:藥物損害比較嚴重的患者會出現大片肝壞死,身體會產生黃疸症狀、肝性腦病、凝血機制障礙、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狀,甚至會危及生命,及時的進行科學的治療才能避免給肝髒造成更大的損傷。在服藥期間,同時應注意觀察不良反應,做好定期檢查肝功能,一旦發現異常,應及時的實施治療,這種才能把給肝髒造成的損傷降到較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