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哪些症狀表明孩子患上甲肝

哪些症狀表明孩子患上甲肝

  孩子的身體抵抗力差,一不小心就會傳染上一些疾病,當孩子患上甲肝會出現哪些症狀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早期孩子患上甲肝的症狀有哪些?

  1、精神變得比較差:

  孩子還沒有進行活動就出現疲勞,或者是精神變差,不喜歡玩,好友出現嗜睡等症狀。

  2、食欲變差:

  特別是討厭油膩的食物,甚至是看見自己平時喜歡吃的菜也不想吃,情況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惡心、嘔吐等症狀。

  3、眼睛和皮膚發黃:

  孩子的眼睛和皮膚都出現發黃的情況,這是出現急性黃疸型肝炎的早期信號。

  4、大小便出現異常:

  小孩小便的顏色突然變得跟茶水的顏色一樣深。大便也不成型,或者是出現腹瀉還有糞便發白的情況。這些就說明肝髒裡面的毛細膽管有膽汁淤積的現象,這是小孩肝炎不可以忽視的早期症狀之一。

  5、莫名其妙起皮疹:

  在沒有過敏史和過敏原接觸史而發生類似過敏的皮疹,有瘙癢症狀,外用藥物無效。

  6、不明原因的發熱和寒戰:

  孩子突然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體溫升高等,這也是急性黃疸型肝炎的黃疸前期表現。如果不及時治療,經過半個月,眼睛和全身皮膚會先後開始發黃。

早期孩子患上甲肝的症狀有哪些?

  在接種甲肝疫苗前,需要注意什麼?

  1、初次注射時間:一歲以上的甲肝易感染者。

  2、初次注射六個月之後可以加強免疫。

  3、之前已經接種過甲肝活疫苗的患者,不管間隔時間的長短,都可以加強免疫。有效期近年來,人群接種觀察證明如果甲肝減毒活疫苗用“二針法”進行免疫,間隔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十二個月,,抗-HAV陽性率可達100%,抗HAV滴度可達1000MIU/ml以上。甲型肝炎減毒活疫苗提倡接種二次,可獲終生免疫。

  甲肝疫苗的副作用和不良反應

  甲肝疫苗的副作用常見的有:接種部份輕微疼痛,局部紅腫硬塊,不足5%的甲肝疫苗接種者出現全身性反應,包括頭痛(每20位兒童中有1位)、發燒、惡心、食欲不振(每12位兒童中有1位)、疲倦(每14位兒童中有1位)等,孩童的發生率略低於成人。這多數甲肝疫苗的副作用反應常見於注射甲肝疫苗第一針後,而這些所有的甲肝疫苗的副作用都會在48小時內轉為正常,所以不必過分擔心甲肝疫苗的副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