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常見誤區 >> 專家:乙肝治療的“對與錯”

專家:乙肝治療的“對與錯”

  慢性乙肝好治(×)

  治愈率非常低(√)

  專家:以目前的藥物、可使用的療法,慢性乙肝是不可能治愈的。作為一種與糖尿病、高血壓一樣需要長期治療的疾病,人們卻總是對其抱有不切實際的目標,主要因為這是一種傳染病。有完全治愈的可能性,但比例極低。

  特效藥降病毒(×)

  尚沒有特效藥(√)

  專家:治療慢性乙肝目前還沒有所謂的“特效藥”。全球公認的4種效果較好的藥品是干擾素、拉米夫定、阿德福韋酯、恩替卡韋。但也只有在選擇合適的療程、合適的用藥時機等前提下才能獲得最好的效果。一些廣告中鼓吹用“特效藥”讓病毒載量直線下降。事實上,患者的病情也會因季節的變化等出現反復,因而治療中絕不可能出現直線下降的走勢。

專家:乙肝治療的“對與錯”

  可用基因治療(×)

  還在實驗室呢(√)

  專家:疾病的發生與人的基因有關,基因治療是一種很好的治療手段,攻克疾病可以借助藥物與基因的置換等獲得突破,但這需要高級實驗室、高級試劑等。目前,世界上對“基因治療”的研究還處在實驗室階段。

  中藥賽過西藥(×)

  二者各有側重(√)

  專家:西醫降低病毒載量的效果快,中醫對慢性乙肝的治療則側重在保肝、護肝、改善生活質量上,能夠保護肝髒不硬化,反彈力度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