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專家介紹乙肝治療的方法

專家介紹乙肝治療的方法

  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乙肝,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以肝髒炎性病變為主,對人體的器官危害很大。最近幾年我國乙肝發病率不斷升高。

  乙肝是一種常見疾病,在我們出生時就會注射預防乙肝的疫苗,這種疾病具有很大的傳染性,知道乙肝的有效的治療方法是患者很想知道的,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些乙肝的治療方法,一起來了解下。

  一、傳統保肝治療。一般我們采取的比較傳統的治療肝髒的方法就是傳統保肝治療,但是這種方法只治標並不治本,保肝只能作為日常保健,病毒不能抑制或者殺滅,導致肝髒被病毒侵蝕最終導致肝病惡化,轉變為肝硬化、肝癌。藥物分布全身,達不到殺滅病毒作用。

  二、免疫調節治療。免疫治療是在治療乙肝比較常見的一種方法,一般采用抗免疫治療,療程長,須聯合用藥。免疫調節細胞比例失調或免疫調節分子消長失控常可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的紊亂,並可引起疾病。

  三、乙肝抗病毒治療。乙肝抗病毒治療是治療乙肝比較重要的一步,也是最核心的一部分。因為只有長久抑制或者清除乙肝患者體內的病毒,乙肝患者的病毒才能長久穩定。目前我國治療乙肝主要是抗病毒藥物治療和干擾素治療,而藥物治療主要是用來抑制病毒的復制,並不能徹底殺滅病毒,清除病毒,慢性乙肝患者需要長期服藥,極易造成病人的耐藥,病毒基因的變異和病情的反復。

  乙肝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治療之前要對身體做全面的檢查,並在專業醫生的教導下接受治療,這樣才能盡早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