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乙肝要怎麼治療

乙肝要怎麼治療

  乙肝病毒攜帶者就是指感染上乙肝病毒,但是卻身體卻沒有表現出乙肝的表現,而且在肝功能檢查中,一切都很正常。在一年內的肝組織檢查中也沒有任何異常。簡單的來說就是雖然感染了乙肝但是卻沒有乙肝的症狀。乙肝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治療

  ①過多使用保肝藥:這些藥物並不能從根本上起到保肝作用。

  ②無證據用藥和濫用藥:目前不主張乙肝病毒攜帶者使用抗病毒藥物。但是許多乙肝病毒攜帶者都在使用抗病毒藥物,有的還用兩種以上。此外,核苷類抗病毒藥物不能用於兒童,干擾素不能用於肝硬化患者,但是臨床上見到不少患者在違規使用。

  ③不合理的聯合用藥:有的乙肝患者打干擾素的同時,還口服核苷類似物抗病毒藥物,例如拉米夫定、阿德福韋和恩替卡韋。這種聯合用藥是非常不合理的。

  ④中西藥聯合:中藥和西藥如何搭配、怎樣聯合,非常有講究,搭配不好藥效會減弱,甚至有害。很多乙肝患者使用西藥的同時又加服中藥,這種組合未必對治療有益。

  ⑤重復使用功效一樣的同類藥物:乙肝患者使用最多的是降酶藥物,此類藥物的主要成分和功效大多類似。例如,含有中藥五味子的降酶藥就有幾十種,五酯膠囊、聯苯雙酯、降酶靈膠囊等。含有甘草酸成分的降酶藥物也有幾十種,例如甘利欣、美能、甘草酸苷等。這些藥物最好只用一種,不宜聯合使用。

  乙肝檢測作弊藥物:

  乙肝檢測作弊藥無效,這種藥物通常是免疫球蛋白或抗病毒藥物,而傳言中的“此類藥物可使乙肝病毒在短時間內休眠,從而躲過試劑的檢測”是完全錯誤的。事實上,乙肝“兩對半”檢測的是抗原和抗體,即使真的讓病毒休眠,也和乙肝檢測中能不能查出攜帶乙肝病毒是兩回事情,例如:乙肝攜帶者體內攜帶了病毒,但病毒並未處於活躍狀態,也沒有進行復制,但是一樣的可以通過各種檢測方法查處體內是否具有乙肝病毒。乙肝“兩對半”檢測內容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e抗體以及核心抗體。其中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呈陽性為大三陽,表面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呈陽性為小三陽。

  以上就是乙肝的治療方法,希望大家看了之後有所領悟。對於hbsag(+)者或慢丙肝患者,首先自己要清楚自己疾病的傳播方式,不要產生自卑心理,把自己孤立於家人朋友之外,其次也要教育周圍的人具備正確的醫學常識,不對慢乙肝、慢丙肝患者產生歧視態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