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深秋寒意濃 肝病易復發

深秋寒意濃 肝病易復發

  有研究發現,一年中慢性肝病復發多發生在春季和秋季,而且秋季肝病復發的高峰期比春季持續時間更長,復發人數也更多。專家提醒,慢性肝病患者在秋天要時刻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大量飲酒、生氣、疲勞。同時,注意定期復查肝功能。

  1情緒不佳也會損害肝髒臨床發現,許多肝炎發病或慢性肝炎急性發作都與情緒波動有關,其病情也可因情緒好壞而變化。秋季氣候反復無常,人的情緒也會隨之不穩定,而暴怒、抑郁會使腎上腺素分泌異常,損害肝髒,從而誘發肝髒疾病或加重原有的肝髒疾病。

深秋寒意濃 肝病易復發

  2在氣候變化較大的季節,肝病病人尤其要注意復查肝功能。因為慢性乙肝、丙肝復發具有隱匿性的特點,雖然肝功能已異常,轉氨酶已升高,但並無全身及消化道症狀。在慢性乙肝患者中,大約50%~60%的病人病情復發時無症狀,慢性丙肝無任何症狀復發的比例更高。

  3專家提醒,氣溫多變,容易誘發感染秋季氣候多變,流感、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肝炎等病高發,而肝病患者在免疫功能下降的情況下,易使原有肝病加重或舊病未愈。一定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全面復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