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大小三陽怎麼檢查

大小三陽怎麼檢查

概 述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乙肝疾病主要分為乙肝大三陽和乙肝小三陽,主要是通過乙肝五項檢查來確定。乙肝小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而乙肝大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乙肝小三陽和乙肝大三陽都是檢測乙肝病毒在人體中的狀況。

大小三陽怎麼檢查

步驟/方法:

1並非說檢測出了乙肝大三陽和乙肝小三陽就一定患上了乙肝疾病,這要看具體情況。乙肝檢測的五項檢查主要是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表面抗體(抗-HBs)、乙肝e抗原(HBeAg)、乙肝e抗體(抗-HBe)、乙肝核心抗體(抗-HBc)。

第1步

2根據這5項檢查的不同組合情況來確定患者的肝髒情況。現在很多公司或者是企業要求就職期間一定要做好體檢工作,如果需要檢查大小三陽的話就去醫院掛一個體檢門診就行了,一般體檢中都含有這一項。

3如果覺得乙肝5項檢查太過麻煩,不想做乙肝5項的體檢,那麼建議可以先做乙肝兩對半的檢查。通過乙肝兩對半檢查能夠初步判定肝髒情況,然後再做乙肝5項檢查確定具體情況。

注意事項:

乙肝大小三陽檢查在目前醫院中是很普遍的,費用也不過幾十元,所以如果懷疑自己肝髒有問題還是及早去做檢查吧,早發現才能早治療,有利於提高生活質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