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注意生活小細節,助你遠離肝癌

注意生活小細節,助你遠離肝癌

  1、減減肥,吃吃酸奶

  爆飲爆食會讓你的腸子貯存一些消化不了的食物,細菌使這些宿食發酵,產生出一些有害物質留在你的結腸裡。這樣的結果是:肝髒會因為消化不健康的食物變得肥厚。解決的方法就是減肥,多吃脫脂的酸奶。 “在動物實驗中已經證實了,每日吃一杯酸奶有抗菌的作用,應用在人類身上可以減少得脂肪肝的機會。”

  2、 喝6杯就停

  要知道,如果你給肝髒輸入了超出它消化能力的酒精的話,它會變得肥厚。

  肝髒裡的酒精過濾裝置會因為吞噬了過多的脂肪球變成一種病態的黃色。這種變化在理論上一個晚上就可以發生。當然,讓你的肝髒休息一段時間,它的功能會恢復,但是如果持續給它過重的負擔,就會產生不可逆轉的損傷,疤痕將永遠保留下來,直到你死於肝硬化。

  不想死嗎?那就少酗酒。“一個男人一次能夠消化得了的酒精量是差不多70到80克,相當於6扎啤酒”, “喝酒的時候應該所有控制,少於這個量你就不會得肝硬化。”當然,過去的酗酒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那麼你就要做一些補救的措施,吃一些中藥調制的牛奶或者蛋白質飲料會有一些幫助。

注意生活小細節,助你遠離肝癌

  3、 少吃傷肝的藥

  像退熱淨這樣的藥品,它裡面有一種副產品叫做Tylenol,是對身體有害的活性成分。你的身體對付它們的方法很有限,沒有排出的Tylenol會對肝髒細胞進行破壞。 “這種藥品的問題是它們的副作用和藥效是相輔相成的,如果服用,你就很難避免這種結果的發生。惟一的辦法是減少藥量到安全計量,如果一次吃多了,那就要到醫院看醫生。”對於退熱淨這樣的藥品,請不要在喝酒後的48小時內服用,這樣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如果必須服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可以減輕副作用。

  4、檢查一下你的常用藥品

  除了Tylenol,還有其他一些藥品也會不可避免地侵蝕你的肝髒。化學藥品因為藥理不同,它們的副作用有時候是無害的,但有的時候會對身體會產生很嚴重的損傷。 “當你服用紅霉素、抗高血壓藥或者其他一些可能對肝髒產生損害的藥物時,別忘了提醒你的醫生給你定期檢查肝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