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生活中怎樣高效預防酒精肝?

生活中怎樣高效預防酒精肝?

   專家表示,飲酒可導致多種疾病的發生,而尤其以傷害肝髒為甚,是酒精性肝病的根本原因,故而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及疾病康復後,必須絕對禁止飲酒。除此外,想要根本上預防酒精肝發生,就要注意勞逸結合。

  酒精性肝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根據病情的不同階段掌握動靜結合的關系,急性期應采取“以靜為主,靜中有動”的原則,以休息為主,限制過多的活動。     穩定期應采取“動靜結合,動靜適度”的原則,做到生活自理,適當休息。恢復期應采用“以動為主,動中有靜”的原則,活動量循序漸進,以無疲乏感為度,避免勞累過度,耗傷氣血。   生活中怎樣高效預防酒精肝?     肝膽之病,易於郁滯,應以疏洩條暢為佳。若情戀不暢,精神抑郁,則使氣機逆亂,陰陽失調。誘發或加重疾病症狀。應幫助病人克服和消除惱怒,憂郁、疑慮、悲傷、恐懼等不良情緒,樹立與疾病治療的信心,促進疾病的康復。     飲酒是導致酒精肝一個重要的因素,但也不表示不喝酒就一定不會患上酒精肝。如果您不想被酒精肝困擾的話,不妨按照上述方法積極的做好疾病的預防。當然在平時還應該加強身體鍛煉,提高自身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