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肝癌的預防應該考慮的問題

肝癌的預防應該考慮的問題

   肝癌這種疾病具有發病率高、危害性大以及難治療等特點,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說到肝癌都會有一些恐懼感,隨著肝癌的高發怎麼樣預防肝癌也成了大家想要了解的問題,本文我們就請尋醫問藥網的專家介紹肝癌的預防常識。

  1、預防肝炎     通過臨床觀察,發現病毒性肝炎也能發生癌變,尤其是乙肝是導致該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積極預防肝炎的傳染是預防癌變的重要方法,注射疫苗是常用的預防肝炎的方法。     2、生活規律     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生活規律,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讓肝髒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這樣才能使身體免疫力處於最佳狀態,減少疾病的打擾。   肝癌的預防應該考慮的問題     3、改掉惡習     吸煙、喝酒也對脂肪肝不好,喝葡萄酒、啤酒、少量的酒可以活血化淤,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酒精對人的身體有害。胃裡的胃粘膜對人體有保護作用,酒精能夠把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細胞受傷,食物中的有毒物質就容易被胃吸收。這樣就容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炎,降低肝髒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損害肝髒的解毒功能。這就是為什麼喝酒的人解毒功能差,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4、定期檢查     通過醫學調查,發現乙肝患者的發病率是健康人的幾十倍。因此,患者需要定期檢查,隨時了解肝髒病變狀態,健康者也需要定期體檢,這樣才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