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丙肝應該如何預防

丙肝應該如何預防

  丙肝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丙肝的預防方法與預防其他傳染病一樣,包括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和保護易感人群。

  1.對獻血員進行抗HCV篩查

  是目前降低輸血後丙型肝炎的重要措施

  2.管理傳染源

  按肝炎型別隔患者,采用一次性醫療用品;宣傳丙型肝炎防治知識,遵守消毒隔離制度

  3.切斷傳播途徑

  醫療器械一用一消毒,采用1次性醫療用品;嚴格掌握輸血、血漿、血制品的適應症;保證血液及血制品質量

  4.保護易感人群

  有報告用免疫球蛋白預防丙型肝炎有效,用法為0.06ml/kg,肌肉注射最終控制本病要依靠疫苗預防,HCV分子克隆成功,為本病的疫苗預防提供了條件

  丙肝病人的飲食宜忌

丙肝應該如何預防

  由於丙肝患者的肝髒發生了病變,因此丙肝患者需要遵循一些特殊的飲食原則。

  丙肝病人需忌酒

  酒對於很多疾病患者來說哦度是禁忌,而對於丙肝患者來說也是一個禁忌。同時,經常酗酒的人是會給肝髒帶來所害的。

  少“脂”

  丙肝患者應當將體重維持在正常范圍以內,對黃油、奶酪及其他奶制品,食用油、肉類、堅果、甜點等含脂較高的食物,少吃為好。

  少“糖”

  吃糖過多可能會形成脂肪肝,而且糖的代謝物會加重肝髒負擔,且容易引起胃腸脹氣。建議丙肝患者多通過吃一些水果來補充欠缺的糖分。

  少“鐵”

  丙肝患者有時存在著鐵的排除困難,而過多的鐵對肝髒來說是非常有害的。因此,丙肝患者要限制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肝髒等,並避免使用鐵制炊具。

  少“藥”

  肝髒是藥物的過濾器、解毒器,無論是中藥還是西藥,都會對肝髒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害。因此,用藥一定要有專業醫生的指導。

  結語:相信大家看完本篇文章之後,對於丙肝也是有所了解了。那小編就希望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預防丙肝的產生。而對於已經患有丙肝疾病的話,那就趕緊進行治療吧,這樣才能讓自己早日恢復健康,不是很好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