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怎樣避免丙肝病毒在夫妻間的傳播

怎樣避免丙肝病毒在夫妻間的傳播

  丙肝和乙肝一樣有著很相似的傳播途徑,那麼如何避免丙肝病毒在夫妻間的傳播?肝病專家表示,雖然丙肝具有傳染性,但是預防丙肝並不像乙肝一樣,采用疫苗。預防丙肝沒有疫苗可用,因此,夫妻健康一方,就要做好日常生活預防准備,丙肝患者積極治療,降低傳染性。

怎樣避免丙肝病毒在夫妻間的傳播

  關於如何避免丙肝病毒在夫妻間的傳播,肝病專家表示,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通過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因此夫妻間性生活是可以傳播丙肝病毒的。如果夫妻雙方有一方是丙肝患者,那麼夫妻在進行性生活時候就要特別注意,在進行性生活中,必須用避孕套來當作安全措施,前後都需要用水進行清潔。

  另外,提醒夫妻中健康一方不要讓丙肝患者的血液接觸到你的傷口,而且健康一方還要定期檢查是否感染丙肝。而且患有丙肝的一方,要定期到正規醫院檢查病情,對症治療,只要通過科學的丙肝治療,是可以治好的,等丙肝病情康復了,就不用再擔心夫妻之間丙肝病毒的傳播問題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