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經常打電話會傳染乙肝病毒嗎

經常打電話會傳染乙肝病毒嗎

  肝病專家介紹說,在人聲鼎沸的場所或比較嘈雜的地方打電話,為聽清對方的聲音及將自己的聲音能清晰地傳給對方,往往都是一手將聽筒緊貼耳朵,另一手遮擋在嘴和話筒周圍,嘴緊貼話筒大聲說話,這種打電話的方法是極不衛生的。

  肝病專家進一步指出,生活中許多常見的傳染性疾病都可能通過公共用品傳播,例如腹瀉、流感、紅眼病、肺結核、乙肝等。而監測表明,電話機上污染著眾多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結核桿菌、白喉桿菌、百日咳桿菌、葡萄球菌、肺炎桿菌、流感病毒、乙肝病毒等40多種細菌和病毒,有的還能檢出寄生蟲卵來。雜菌之多,枚不勝數。如果公用電話未堅持定期消毒的話,再采用上述打電話的方法,嘴緊貼著話筒,一方面容易將自己口腔內的微生物通過飛沫帶給話筒,另一方面話筒上的微生物也容易被吸入鼻腔或口腔中,極易染上傳染病或者是乙肝。

經常打電話會傳染乙肝病毒嗎

  所以來說,為減少乙肝傳染病的發生,建議大家最好少用公共電話,盡量避免在嘈雜的環境裡打電話。使用電話時,不要將嘴緊貼在話筒上。必要時,可用一次性餐巾或干淨手帕包住話筒,事後再認真洗手及手帕。

  打電話會傳染乙肝病毒嗎?以上就是本文給出的詳細解答,希望對於大家的了解有所幫助。最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乙肝作為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處處注意,避免乙肝病毒通過公共電話給傳染給自己!生活中不小心感染了乙肝病毒,一定要去有資質的大型專業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乙肝治療的最佳時機,及時接受專科醫生的專業治療,這樣才不會耽誤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