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經常下館子當心下出肝病

經常下館子當心下出肝病

下館子 吃出肝病 肝病預防

  葉爹爹今年73歲,一人獨居在家。平時喜歡去武昌江邊溜達,和老朋友打牌聊天,餓了就在附近地攤上隨便吃點小吃。近來天氣逐漸轉暖,只要不下雨,葉爹爹幾乎天天都去公園,餐餐都在小攤上解決。
  
  近一周來,葉爹爹突然發現自己吃不下去飯,還老感覺肚子脹,渾身無力。昨日,葉爹爹到湖北省武警總醫院就診,經過抽血化驗,醫生確診他患上戊肝,黃疸指數高出正常值15倍!醫生安慰老人說,只要對症治療,一個月左右病情即可好轉。
  
  該院肝病科醫生介紹,戊肝多由經糞—口途徑傳播,飲食的腸道傳播是最主要途徑。且戊肝喜歡“欺負”老年人和孕婦,這兩類人群患病後,很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春季是戊肝高發期,外出就餐頻繁、喜食生冷者,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一旦出現厭油、腹脹等表現,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