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其實肝髒也有“五怕”

其實肝髒也有“五怕”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每一個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同時健康也來自我們每一天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家小編為您精選了一些保健養生知識、健康小竅門,助您更好、更科學地調理好自己的身體,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一起了解肝髒應該遠離的“五怕”:

  一、肝髒怕抑郁。

  中醫認為:在五髒之中,肝主怒,肝喜條達,主疏洩。人一生氣,氣就會往上攻,不是有句成語叫“怒發沖冠”嘛,這樣一來氣就往上調了,而底下空了就會發生病變。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抑郁狀態,那麼他的氣機就得不到宣洩,氣機運轉就難以通暢,就會對肝造成很大的危害。

  二、肝髒怕熬夜。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應該為8小時,正常的應該是從23點左右開始上床睡覺了,到了凌晨1至3點鐘是進入深睡眠狀態,這個時辰是養肝血的最佳時間,反之,就會養不足血。

其實肝髒也有“五怕”

  三、肝髒怕酗酒。

  在現代社會中,喝酒成了社交的一種手段,很多人在飯桌上觥籌交錯,飲酒無度。然而多次大量地酗酒,攝入的酒精量過多後,無形給肝髒增加了肝主疏洩毒素的工作負擔,肝髒無法及時去解毒,使得肝出現了病變,造成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所以,嗜好酒的朋友們最好能戒掉酒;而對於那些需要應酬的朋友們,也應該引以為戒提高健康意識,不要拿生命不當回事哦!

  四、肝髒怕藥物。

  肝髒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而絕大多數的藥物都得經過肝髒來代謝,由此會引起藥物性肝損害的發生,並且發生率還很高呢。所以,使用藥物時應該注意其不良反應,最好在醫囑下服用藥物。

  五、肝髒怕肥胖。

  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養成少吃油膩食物,因為這些食物難以消化,會誘發肝炎的發生;應該避免肥胖的發生,因為難以分解的脂肪在肝內堆積著,就會變成脂肪肝,嚴重者會引發肝纖維化,繼而發展成肝硬化、肝癌。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肝髒是身體的支柱,遠離“肝髒五怕”,迎接“健康本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