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如何科學預防乙肝?

如何科學預防乙肝?

  在經濟迅速發展的今天,喝酒不止是一種文化,還是一種社交的手段,但是乙肝患者一定要注意戒酒,酒進入人體後大部分很快在腸胃內吸收,90%以上在肝髒代謝。正常人少量飲酒後,肝髒可將代謝解毒,不會引起肝髒損傷,但對乙肝患者來說,常因食物缺乏而使蛋白質,維生素攝入不足,由於飲酒阻斷氨基酸,葉酸,維生素B類的吸收影響肝髒的解毒能力加重肝髒負擔,喝酒是使乙肝患者病情加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科學預防乙肝?

  專家指出,保持大便通暢對於預防各種疾病是很關鍵的,乙肝患者如果長期便秘,由腸道細菌作用於蛋白質分解產物氨基酸所產生的氨等有毒物質吸收入血後,因肝細胞受損不能解毒,常引起肝性腦病,保持大便通暢,有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毒素的排出,保證胃腸道的正常功能,除此之外,乙肝患者還要注意有充足的休息,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

  以上就是對此的相關介紹,如果您有其他不懂的問題,可與我們在線專家聯系咨詢,祝您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