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應對乙肝疫苗無應答

應對乙肝疫苗無應答

  針對乙肝疫苗無應答的情況,肝病專家給大家提出了以下建議,一換疫苗:對接種血源性乙肝疫苗後無應答者,可改用基因工程重組乙肝疫苗接種,使之成為低應答者;對接種無前S乙肝疫苗後無應答者,可改用有前S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無應答怎麼辦?這是常見的解決方法,但並非都適用於每種情況。二加接種次數:有人曾對無應答或低應答者增加接種1~3次,可使38%~75%的接種者抗-HBs陽轉,因此,當我們出現乙肝疫苗無應答的情況,我們也不必過於驚慌。

應對乙肝疫苗無應答

  此外,我院肝病專家白主任提醒大家,如果出現乙肝疫苗無應答的情況,請參照以上解決辦法。如果以上方法仍不起作用,那就到醫院要進行相應的檢查化驗,根據檢查化驗的結果做出相應的預防、治療措施。有乙型肝炎家庭史或經常和乙肝患者接觸的人,應特別注意乙肝疫苗的接種效果。患乙肝的父母所生的子女,在出生後一定要及時注射乙肝疫苗。這樣可以阻斷多數乙肝患者的垂直傳播。極少數新生兒免疫不成功,不要大驚小怪,也不要亂用藥,定期復查,注意肝功動態就是了。

應對乙肝疫苗無應答

  治療肝病,要選擇專業醫院,祝您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