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教你在生活中輕松預防乙肝打擾

教你在生活中輕松預防乙肝打擾

  1、切斷唾液傳播

  在50~80%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唾液中可以抓到乙型炎病毒,乙肝攜帶者母親給孩子嘴對嘴地喂食物是個壞習慣,應該制止。

教你在生活中輕松預防乙肝打擾

  2、注射乙肝疫苗

  新生兒或成人接種乙肝疫苗的程序是"016",即:"0":出生後24小時內的新生兒注射第一針;"1":第一針注射後1個月注射第二針;"6":第一針注射後6個月,即半歲時注射第三針。

  3、培養良好衛生習慣

  盡量一個人使用自己的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等,養成飯前便後、出入公共場所(公交車、醫院、超市等)後洗手的衛生習慣。

  4、把好輸血、血液制品質量關

  用最靈敏的檢查方法過篩輸血的血源和血液制品是否含有乙肝病毒,防止輸入人體;要隨時檢查職業獻血員的健康狀況,發現有乙肝感染標志或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攜帶者不能獻血。

教你在生活中輕松預防乙肝打擾

  5、搞好衛生工作

  蚊子、臭蟲、跳蚤等吸血的節肢動物也可能傳播乙肝,應該搞好家庭及環境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服,勤洗勤曬被褥。

  6、遠離易感染場所

  公共場所、理發店、美容院等容易被HBV污染,如浴池、剃刀、文眉、修腳等均可傳染HBV;一些不正規的醫療診所,對於針劑、器皿、器械沒有經過嚴格消毒,亦容易感染乙肝病毒。

  小編提醒:乙肝這種病會嚴重損害患者的身體,因此大家都想要盡快的治愈乙肝,乙肝患者要注意選擇進行治療,慢慢的調理身體使患者徹底治愈,不會使身體出現副作用,因此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大家一定要注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