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鍛煉+戒酒是預防酒精肝的關鍵

鍛煉+戒酒是預防酒精肝的關鍵

概 述

我從小就在這個院裡長大,所以對這裡的一草一木,每個人都有一種特別的情感,我特別喜歡我們鄰居家的爺爺,他是從小看著我長大的,爺爺非常慈愛,記得小的時候爺爺經常讓我去他家做客,給我拿好多好吃的東西和好多小玩意,我在童年時,就深深的喜歡上了這個爺爺。可是最近,卻不見了爺爺的蹤跡,聽媽媽們說原來爺爺常年飲酒,得了酒精肝,那怎麼預防呢?

鍛煉+戒酒是預防酒精肝的關鍵

步驟/方法:

1酒精肝是一種常見疾病,發病的原因大多是喝酒,一般病人都有五年以上的喝酒歷史了,像是爺爺這種常年喜歡喝酒的人,更是這種疾病的多發患者!酒精肝的症狀有很多,最明顯的就是肝區痛,或者肝的部位有壓痛感,其實這也是一個很不明顯的症狀

第1步

2要想預防酒精肝,最好是不要喝酒,也是最好的,如果做不到的話,大家也盡量少飲含精的飲料,在飲酒後及時補充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並服用解酒藥物如葛根。這樣可以預防酒精肝。

3除了戒酒以外,要想預測酒精肝,還要做到常常鍛煉,鍛煉也是預防酒精肝的一個重要的點,所以老年人一定要在平時多鍛煉,尤其是喜歡喝酒的人,多鍛煉一下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壞處的。

注意事項:

值得一提的是,酒精肝對我們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所以我們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及時戒酒,多鍛煉,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定期體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