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電話中潛藏肝炎病毒 預防還需做好4點

電話中潛藏肝炎病毒 預防還需做好4點

  肝炎患者隨處可見,其中又以乙肝的患病率更高。肝炎病毒最喜歡“捉迷藏”,它似乎無處不再,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感染引發肝病。據了解,公用電話也潛藏的肝炎病毒,這是真的嗎?

  公用電話污染嚴重可引起肝炎

  調查數據顯示,電話機中存在2000多種細菌,可導致肝炎、肺炎、性疾病等。

  研究機構共調查了15家公用電話亭,其中一家電話亭每天最多接待70名打電話的人,最少也有20多人。調查發現幾乎所有公用電話的外觀都“很髒”。

  某話吧的負責人表示,每天來打電話的都超過50人,屋裡的4部電話至少被不同的人觸摸10余次。該負責人還稱:“一般人不介意聽筒和話筒上面唾液汗液之類的東西,也就沒有必要在用戶打完電話後,再拿東西擦。”其他話吧和公用電話亭的負責人也表示,那是“多此一舉”。

  專家指出,即使是不用公用電話的人,也可能接觸到公用電話上存在的細菌和肝炎病毒等。

  所以,肝炎病毒可謂無處不在,做好預防措施才能萬無一失。如何去預防肝炎病毒的入侵呢?

  肝炎的預防要注意四點:

  1、戒酒:戒酒是保肝的一大重要因素。

  2、限脂:可以通過控制飲食預防,如控制含糖類食品的攝入。另外還可以通過運動來消耗掉體內多余的脂肪。已經患了脂肪肝的人,如果能控制飲食、堅持體育鍛煉,就能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而肥胖減輕之後,肝髒中的脂肪也會隨之消退,肝功能恢復正常,無需藥物治療。

  3、清潔:由於甲型肝炎與戊型肝炎是經消化道傳染的,所以預防的方法主要是:注意飲食衛生,飯前便後洗手,不喝生水。

  4、疫苗:肝炎能通過注射疫苗來預防,目前已經正式使用的肝炎疫苗為甲型肝炎與乙型肝炎的疫苗。

  甲型肝炎的疫苗這些年來也在逐步推廣中,對預防甲型肝炎有較好的作用。

  乙型疫苗在我國已經列入兒童計劃免疫的內容之中,注射乙肝疫苗,能使孩子獲得對乙型肝炎的免疫力,可以免受乙型肝炎的傳染。

  丁型肝炎是繼乙型肝炎後跟上來的肝炎,所以預防了乙型肝炎便也就預防了丁型肝炎。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