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患者怎樣護肝

乙肝患者怎樣護肝

概 述

乙肝目前來說,好沒有特別有效的要可以完全治愈,但是通過日常的護理,是可以保持肝功能良好的。我身邊有不少患有乙肝的患者,他們的生活很健康,每天注意保養、注意休息、在飲食上也非常注意,很少酗酒,甚至很少動怒,所以,他們的肝髒相對都比較正常,雖然有乙肝,但是對生活質量的影響並不大,也沒有發現什麼並發症和不良反應。

乙肝患者怎樣護肝

步驟/方法:

1乙肝患者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保養自己的肝髒:第一個方面是從飲食方面,應當合理安排飲食,應當多吃水果、蔬菜、多吃魚、大豆、奶制品、瘦肉、動物肝髒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不要酗酒,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第1步

2在運動和休息方面,應當進行合理的運動,每天有一定的運動量,從而保持身體健康。另一方面,應該睡眠充足,每天晚上11點到1點,是肝排毒的時間,這個時間一定要保持沉睡狀態。

3從心態方面,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乙肝患者很多,乙肝的患病率比較高,周圍有很多和你一樣患有乙肝的人,所以不要覺得很孤單或者有其他什麼情緒,大部分對乙肝患者沒有歧視心理,不要把自己孤立起來。

注意事項:

乙肝的傳播性比較廣泛,可以通過母嬰傳播、體液傳播等途徑,因此,乙肝患者不要和他人共用餐具,要形成高度的自覺性,盡量不要傳染給其他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