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病患者的飲食不宜“重口味”

肝病患者的飲食不宜“重口味”

  如果你常常感覺食欲不振或精神肢體疲倦,那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肝病,肝病患者的飲食不能選擇重口味的辛辣食物,辛辣之品對胃腸粘膜刺激較大,易致局部充血、水腫,加重病情,因此應避免出辛辣食物。肝病患者也不宜吃油膩、油炸、油煎的食物。太油膩的食物還有大量的脂肪,肝病患者的肝髒代謝能力已經下降了,對攝入的大量脂肪不能很好的消化,很容易會誘發脂肪肝,導致病情加重。

  下面為大家介紹肝病飲食的原則:

  1控制熱量攝入,以便把肝細胞內的脂肪氧化消耗。肥胖者應逐步減肥,使體重降至標准體重范圍內。

  2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食用糖的攝入不宜過多。

  3高蛋白飲食,高蛋白可保護肝細胞,並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

  4限制食鹽,每天以6克為宜。

  5含有甲硫氨基酸豐富的食物,如小米、芝麻、菠菜等食品可促進體內磷脂合成,協助肝細胞內脂肪的轉變。

肝病患者的飲食不宜“重口味”

  肝病患者可以對吃的食物:

  蔬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果酸、無機鹽等,這些物質是肝病病人恢復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對肝病病人有益的蔬菜很多,為你介紹3種蔬菜,都是人們生活中常用、富含營養物質,對肝病病人大有裨益的,可常食用之。

  黃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蛋白質。其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毒素排洩和降膽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尤其適合脂肪肝的防治。

  荠菜

  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龈出血等症。

  胡蘿卜

  性微溫,味甘、辛,富含維生素A原(胡蘿卜素),亦含揮發油。本品富有營養,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病病人維生素A水平,間接預防癌變的發生具有較好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