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繼發性肝癌的飲食選擇

繼發性肝癌的飲食選擇

  肝癌(livercancer)是死亡率僅次於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見惡性腫瘤,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晚期主要表現為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等症狀。“繼發性肝癌的飲食選擇”是備受腫瘤患者及家屬關注的問題,一定此要做到肝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做好肝癌的預防工作,不幸患上肝癌的患者也不要驚慌害怕,由三十多位知名腫瘤專家經過多年的潛心研究和臨床試驗,研究出的中醫三位一體療法治療肝癌效果顯著。

  肝癌專家指出,繼發性肝癌患者在術後不能吃過多的營養品和補品。因為,這些“高質量”的食物肝髒不容易分解,而且會加重肝髒負擔。從臨床上看,繼發性肝癌術後兩年內的復發率為62%—82%,為防止復發,患者術後要嚴把飲食關,並注意不可過度鍛煉。

繼發性肝癌的飲食選擇

  所以繼發性肝癌病人的飲食調理要以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如:牛奶、雞蛋、豬肝、雞肝、羊肝、山楂、香蕉、石榴、西瓜等食品。很多繼發性肝癌患者為術後盡快恢復體力,經常吃些人參、甲魚等補品。

  除此之外,術後,繼發性肝癌患者還要注意自我調控,養心修性。當患者體力漸漸恢復時,可適度地活動,但不可太累。有的已康復的患者,往往因過度鍛煉而筋疲力盡,導致肝區脹痛、肝腹水等現象。所以,患者鍛煉要適度,自己感覺舒服就行。

  總而言之,繼發性肝癌的病人要采用少量多餐、忌油膩、給予清淡、可口,並含有新鮮蔬菜、水果、刺激性小的食物。盡量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