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癌患者的3個飲食要點

肝癌患者的3個飲食要點

  對於身患疾病的朋友們來說,一定要掌握疾病相關的飲食禁忌和方法,今天小編就針對肝癌患者的一些飲食要點給大家介紹一些基本常識,如果你是患者本人或者是患者的家屬不妨一起來學習一下。

  1、患者忌食辛辣食物

  肝癌腹水患者門靜脈高壓會引起食道下端、胃底和肛門靜脈擴張,肝腹水常常並發胃黏膜糜爛和潰瘍,如果進食辣椒等辛辣食物,會促使胃黏膜充血、蠕動增強,進而誘發上消化道出血,引起肛門灼痛和大便次數增多,加重痔瘡,引起肛裂,因此肝癌腹水患者一定要注禁忌食用辣椒等辛辣食物,以免導致病情的惡化。

  2、患者適當攝入過多蛋白質

  肝癌腹水患者要適當吃一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不僅能夠提高患者血漿蛋白含量,還可以防止或減少肝髒的脂肪浸潤,促進肝組織恢復和再生。患者如果一日三餐吃進去的蛋白質總量過大超過了每天每公斤體重2-3.5g的限度,就會有副作用的產生,這是需要肝腹水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的。

肝癌患者的3個飲食要點

  3、患者要控制鹽的攝入

  肝癌腹水患者由於肝髒破壞使抗利尿素的功能減弱,尿量減少,使鹽潴留在體內,加之血漿蛋白的減低而出現浮腫或腹水,因此腹水患者應嚴格控制食鹽的攝入量。患者每日吃鹽不超過5g;水腫嚴重者,不得超過1g。

  就算是身體健康的朋友我們也需要遵守一些基本的飲食禁忌,更何況是身患疾病的朋友更需要注意日常飲食的科學安排,這樣對於疾病的康復是會起到很大作用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