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應該遠離啤酒 否則會加重病情

乙肝患者應該遠離啤酒 否則會加重病情

  乙肝患者應該遠離啤酒

  乙肝病毒攜帶者能喝啤酒嗎?專家強調,無論是乙肝患者還是乙肝病毒攜帶者都需要戒酒,這裡所說的酒既包括所有常見的明顯含有酒精成分的食品,如白酒、啤酒、黃酒、紅酒、以及含有酒精的飲料,甚至連通過酒精等原料炮制或制作的食品也不宜食用。

  因為酒裡的主要成份是乙醇,它主要經肝髒代謝。健康者長期或大量飲酒,尚且難以耐受,造成肝髒損害,最終可能形成酒精性肝硬化。而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喝酒對肝髒的損傷將更加明顯。即使啤酒中酒精含量較低,但那些攝入的酒精90%以上都將湧向肝髒,都需要經肝髒代謝、解毒。

  肝炎患者肝功能本來就比較差,對乙醇代謝所需要的各種酶的活性比較低,分泌量也少。此時如果再攝入酒精,肝細胞可能無法完成轉化任務,酒精成分以及酒精代謝產物將對肝細胞造成直接毒性,導致肝細胞壞死或變性,進一步造成肝功能損害,使病情加重或復發。

乙肝患者應該遠離啤酒 否則會加重病情

  乙肝患者要注意飲食衛生

  吃是乙肝患者需注意的重要環節,貝殼類的海產品、涼拌或生吃的食物如果不注意衛生,很容易感染急性甲肝和戊肝。乙肝患者的肝髒基礎本來就不好,急性加慢性肝炎一起發作更是厲害,有時連人工肝、肝移植等治療手段也無力回天。

  維生素對肝細胞的解毒、再生和提高免疫等方面有重要作用。維生素常作為慢性肝炎的輔助治療藥物。補充維生素主要以食物補充為主,在攝入不足的情況下適量補充維生素制劑還是有益的。慢性肝炎患者容易發生缺鈣和骨質疏松,堅持飲用牛奶或適當服用補鈣藥物是有必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