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飲食:乙肝能吃冷飲嗎?

乙肝飲食:乙肝能吃冷飲嗎?

  隨著溫度逐漸地回升,外面的冷飲攤又多了起來,患有乙肝還能吃冷飲嗎?我們一起去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乙肝能吃冷飲嗎?

  肝病專家建議乙肝患者較好不吃冷飲。因為冷飲中主要成分是水,此外,如冰激凌、雪糕等含有一些糖分及牛奶。這些營養成分較低,不能作為主食來提供營養。如大量冷飲進入消化道,過冷可嚴重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腸功能。正常消化液中含有胃酸及消化酶類,有助於殺死進入消化道的細菌及促進食物消化吸收。如一旦消化液減少,食物的消化吸收就會受到影響,並易造成腸道感染,出現食欲下降,腹痛腹瀉及發熱等症狀。

  一旦因此胃腸不適,就會“牽連”到脆弱的肝髒。同時,高溫天氣容易使人脾氣暴躁,這就應了“怒傷肝”那句老話。因此,肝病專家建議,乙肝患者較好能不吃冷飲,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以免加重肝髒負擔。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668291.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668291.html' target='_blank'>乙肝飲食</a>:乙肝能吃冷飲嗎?

  乙肝既然不能吃冷飲,那麼乙肝患者吃什麼食物哈呢?

  乙肝的飲食原則

  1多吃蛋白質類食物,如大豆、豆制品,牛奶,瘦肉等,以充分保證機體蛋白的充足,從而保護肝髒的正常機能,加快受損肝細胞的再生與修復功能。

  2多吃可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如牛奶、山yao、猕猴桃、香菇、蜂蜜、豬肝等,這些食物有助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以提高機體免疫及機體抗病能力。

  3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水果、蔬菜以及雞蛋、瘦肉等,不但能保證人體營養均衡外,還可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

  4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小麥粉、大米、馬鈴薯、蕃薯以及各種豆類食品等,不但可提供能量,還有增強肝髒代謝、解毒能力,促進肝細胞的再生與修復的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