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孩子有患乙肝小三陽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孩子有患乙肝小三陽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湖北黃石的周先生最近咨詢說:自己6歲的兒子上周剛檢查出患有乙肝小三陽,雖然醫生在做了全面檢查之後說是暫時不用治療。但是要做好定期檢查和飲食上保養,不知道小孩子得了乙肝小三陽在飲食上需要具體注意什麼。

  專家指出:小孩的飲食習慣本來就和大人有很大差別,在得了乙肝小三陽之後更應該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具體來說,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小孩得了乙肝小三陽之後胃腸道消化功能的紊亂、肝腎功能受損等,所以吃的食物是要以細軟易消化、無劇烈刺激性。

  2.應低鹽,一日不得超過3克的食鹽。

  3.要禁吃一些含有脂肪高的肉類及油煎炸食品;不宜吃一些粗糧及易脹氣的食物;

孩子有患乙肝小三陽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4.要避免吃一些含有纖維較多的蔬菜,如:芹菜、韭菜等,及較酸的水果如:檸檬和一些不成熟的水果等;在烹調菜肴時,菜裡不能用咖哩、辣椒、芥末等具有強刺激性的調味品。

  一般來說,小孩乙肝小三陽患者是要多吃一些含有脂肪較少的瘦肉、魚、禽、蛋、乳類、豆制品,及纖維含量較少的蔬菜如:黃瓜、嫩油萊等,如成熟的水果:蘋果、橘子等。

  專家提醒說:乙肝小三陽定期檢查,選擇正規的肝病醫院是關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