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轉氨酶過高的肝病患者飲食原則

轉氨酶過高的肝病患者飲食原則

  轉氨酶是在肝功能檢查中的常見項目,它的值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反應肝髒是否出現損傷,以及損傷的嚴重程度等。因此,如果在肝功能檢查中出現轉氨酶高的現象的話,不僅需要到醫院詳細查明原因,還需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很多時候如果是飲食不當也會導致轉氨酶升高。那麼轉氨酶過高患者的飲食原則是什麼呢?對此,肝病專家給出了如下的幾點介紹。

  飲食要合理,每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脂肪、蛋白質。一日三餐要合理搭配,盡可能少食辛辣等刺激性較強的食物,避免養成偏食的不良習慣。脾肝膽患者還應根據自己病情的輕重緩急,遵循個性化的飲食原則。

  飲食要定時定量,在生活中一定要按時按量飲食,不能因為那天胃口比較好或者是遇到了自己比較喜歡吃的食物據刻意多吃,切忌暴飲暴食,尤其是晚餐的飲食更是要控制,同時也保證所需營養的攝入量,均衡飲食。

轉氨酶過高的肝病患者飲食原則

  禁止吃腐爛、過期的食品,避免感染病毒,危害身體健康。

  此外,對於煙酒一類的也要禁忌,實驗表明,長期酗酒也會導致檢查轉氨酶的時候值升高,間接損傷肝髒。

  專家指出,轉氨酶高有病理性原因和非病理性原因,但是不管是什麼原因,當出現轉氨酶高的現象的時候都要定期檢查,然後做好飲食調節保健方面的工作,切不可大意,致使疾病病情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