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炎患者如何安排日常飲食

肝炎患者如何安排日常飲食

   肝炎患者對日常飲食的安排,不僅要遵循“營養均衡、高熱量、清淡飲食”的膳食原則,食物選擇也應該多樣化,以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容易消化而無刺激性的軟質食物為主,合理安排每餐膳食,並調整好各類食物的食用量。

    1、主食類食物:主食類大米、小米、荞麥、玉米等非常適宜肝炎患者,每日攝取量應保持在300克左右。     2、肉類食物:肝炎患者應選擇脂肪含量相對較少且易於消化的肉類,如魚蝦、兔肉、雞肉、鴨肉等,每日食用50~100克肉類或100~150魚蝦,能滿足一天所需。     3、雞蛋、牛奶:雞蛋、牛奶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每日食用1~2個雞蛋和250毫升牛奶或100克酸牛奶能夠滿足所需。   肝炎患者如何安排日常飲食     4、豆制品:每日食用100克豆制品或飲用500毫升豆漿對肝炎患者非常有益。     5、蔬菜、水果:肝炎患者食物中應有足量的維生素,主要從蔬菜、水果中攝取,宜每日食用300~500克蔬菜及250克左右的水果。     6、食用油:相對於動物油來說,植物油更適合肝炎患者,每日的用量控制在10~30克比較適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