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不吃早餐會得脂肪肝嗎?

不吃早餐會得脂肪肝嗎?

   現代飛快的生活節奏,讓很多人忽視了早餐的重要性。不少人覺得,清晨起來食欲不佳,懶吃早餐。心想如此以來少吃一頓飯,剛好減肥了。其實靠不吃早餐減肥的方法是錯的。不吃早餐不但不能減肥,久而久之還有可能導致脂肪肝。     不吃早餐會得脂肪肝有道理嗎?     夜裡雖然處於休眠狀態,但呼吸、血液循環、機體組織更新等等基礎代謝依然在進行,這些活動都在消耗能量,故而隨著睡眠時光一寸寸地逝去,血糖在一點點地下降……     太陽從東方再次升起,大地重光,該吃早飯了。   不吃早餐會得脂肪肝嗎?     早餐距離前一天晚餐的時間一般在12小時以上,由於能量的消耗,血糖水平下降,做為機體的整體協調保護,糖原分解酶便趕緊起身,將貯存在肝髒的糖原拆包,把成千上萬的葡萄糖釋放入血。而這時如果及時進食早餐,從膳食中攝入的糖分入血,繼而將葡萄糖打包為成千上萬個單糖(葡萄糖為單糖)的糖原,將已經拆包釋放的肝糖原再次補充齊備,機體將進入正常軌道,繼續代謝;可如果不能及時進食補充肝髒內的糖原,駐防糖原的位置就會被脂肪乘虛而入,沉積肝內,久之便形成了脂肪肝。所以長期不吃早餐會得脂肪肝。     肝髒原本是肝糖原的領地,但是經常被脂肪“鸠占鵲巢”,肝髒失去了糖對肝髒的保護,增加了被細菌和病毒感染的機會,容易發生肝髒的病變也就不奇怪了。記住:不吃早餐會得脂肪肝哦!     哪些不良習慣會導致脂肪肝?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多半是因為平時不注意,對一些能引起脂肪肝的不良習慣缺乏了解。那麼,哪些習慣會引起脂肪肝呢?那麼,除了不吃早餐,還有哪些不良習慣可能會導致脂肪肝呢?     1.吃葷後立即喝茶,解除油膩。     有人認為,吃葷後,如果立即喝上幾杯茶,就能去除油膩,而且還能清理腸胃,其實,這種認識進入了誤區。這種做法,會導致便秘的發生,增加肝髒的有毒物質,從而引起脂肪肝的發生,所以,飯後不要立即喝茶。     2.經常酗酒     不少人喜歡長期大量的喝酒,他們也許知道如此一來,將對身體產生極大的危害,酒精加重肝髒的負擔,破壞其正常的功能。所以,要想遠離脂肪肝,就不要經常酗酒。     3.經常吃夜宵     我們要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不能經常吃宵夜。晚上我們的運動量少,如果時常吃宵夜,可誘導脂肪肝的發生。而且還不能暴飲暴食,控制一天三餐的飲食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