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丙肝宜多吃什麼

丙肝宜多吃什麼

  丙型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通過輸血或血制品、血透析、單采血漿還輸血球、腎移植、靜脈注射毒品、性傳播、母嬰傳播等傳染引起的。丙肝分布較廣,更容易演變為慢性、肝硬化和肝癌。在預防丙肝的措施上,篩選獻血員是重要一環,凡血中抗-HCV陽性或HCVRNA陽性均不能作為獻血員。

丙肝宜多吃什麼

  臨床表現:急性丙型肝炎消化道症狀輕,發生黃疸型的比例低,ALT和血清膽紅素水平明顯低於急性乙型肝炎。

  丙肝患者的營養攝入,醫學界意見不一,有些人認為丙肝患者需補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品有利於身體恢復,也有些人認為應補些高蛋白或多食糖制品對身體百利而無一害。

  所以在指導丙肝患者的營養方面也需辨證安排才是,要做到胖人控制高膽固醇、高脂肪的攝入,多吃點含高蛋白和含維生素較高的清淡食品,精細配合恰當,少吃或不吃含糖量高的食品,病情治愈就快;反之,則胖人容易轉化成脂肪肝。

丙肝宜多吃什麼

  丙肝病人不能吃什麼好啊?身體瘦弱丙肝患者雖可多食點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但也不可補的太多。否則肝髒代謝不了而增加肝髒的負擔。在調節人體蛋白比例時,丙肝患者應搭配多吃點含蛋白質較高的豆制品、瘦肉、蛋類和水果青菜等清淡食品,方得更好配合療效,但身體瘦弱者要控制吃糖量,以防止轉化糖尿病。

  預防丙肝平時應做好合理的飲食安排,多攝取一些有營養的物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就能夠減少丙肝病毒的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