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預防傳染:家庭成員間不要共用衛生用具,女性丙肝患者經期衛生巾應該處理後再扔掉,夫妻間性生活應采取防護措施,性生活盡量使用安全套。

  2、避免有毒的化學物質:如少吃含色素和防腐劑過多的食品,不吃霉變的食物和已爛的姜。

丙肝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

  3、注意合理的飲食:飲食要少食含脂肪、糖、色素、防腐劑過多的食品,以有效減輕肝髒負擔外,此外還應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量等。

  4、合理作息:丙肝患者要注意休息,補充睡眠,這樣會減少對自身肝髒的損害程度,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同時對患者病情的好轉也是很有用的。

  5、保持良好的心情:丙肝患者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情,積極的面對疾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切勿產生焦慮、煩躁的心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