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男性春季如何飲食養肝護肝

男性春季如何飲食養肝護肝

  肝髒主疏洩、喜條達,以通為順,如果肝氣不舒,人體氣血運行便會紊亂,引發消化失調、高血壓等疾病。男性應該提高護肝意識,好好愛護平日裡被你無意虐待的肝髒。

  男人在春季裡,由於飲食生活習慣的原因,抽煙、喝酒、高脂肪飲食,都會對精力的復蘇產生很大的影響,主要是對肝髒的傷害,欠養護,因此春季裡男人的養生重點就是養肝護肝。

  男人飲食養肝護肝的方法:

  1、以髒補髒食鴨肝:鴨肝味甘而溫,補血養肝,為食補養肝之佳品,較其它動物肝髒作用更強,其次是雞肝、羊肝。

  2、以味補肝首選醋: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瘀,解毒抑菌的作用。

男性春季如何飲食養肝護肝

  注意調節情緒:按中醫理論,怒傷肝,因此春季養生,要控制好自己的喜、怒、憂、思、悲、恐、驚七情,如果思慮過度,憂愁不解,就會使體內的氣血升降失調,從而導致髒腑功能紊亂,引發各種疾病。

  3、最佳養肝食物:鴨血性平,可養肝血,是養肝佳品之一。韭菜可溫補陽氣,可增強人體脾胃之功能。菠菜具有滋陰潤燥、疏肝養血的作用。大棗性平味甘,可養肝健脾。銀耳能潤肺生津,以陰柔肝。蔥蒜也是養肝養陽的佳品。荞麥芹菜、芥菜、莴筍,茄子、黃瓜、蘑菇等均性涼味甘,可潤肝明目。

  養肝保健粥:豬肝綠豆粥

  做法:將60克綠豆和100克大米洗淨同煮,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後,將100克切成片或者條狀並已焯過(就是放在開水裡略微煮一下就拿出來)的豬肝放到鍋內同煮,熟後再加調味品調味。

  功效:此粥補肝養血,清熱明目,可使人容光煥發。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