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是男性的“大殺手”

脂肪肝是男性的“大殺手”

脂肪肝 脂肪肝預防 肝病 乙肝 肝炎

  據調查顯示,近年來,30-50歲的中青年脂肪肝患者數量急速上升,脂肪肝不僅已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髒疾病,而且成為當今男性健康的第二殺手。

  脂肪肝“偏愛”男性

  據相關機構統計,因食欲差或肝區壓痛等症狀醫院就診的患者中,脂肪肝的檢出率高達35%以上,而且這些人中大部分是中青年男性。疲勞、惡心、嘔吐和不同程度的黃疸,並可短期內發生病毒性肝炎和肝纖維化,並最終導致肝硬化的發生。

  脂肪肝早已經退出了“富貴病”的行列,目前,脂肪肝的常見患病年齡從原來的50歲以上降到了30歲,這不得不引起我們的警覺。而且脂肪肝特別“偏愛”男性,隨著現代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男性工作壓力越來越大,長期吸煙、飲酒、飲食不規律,以及越來越普遍的肥胖問題,都是導致脂肪肝,並造成肝纖維化的罪魁禍首。

  男性肝病治愈率低死亡率高

  據相關資料顯示:男性在肝病治愈率上要低於女性,而死亡率也要高於女性,因此男性同胞尤其需要注意肝病的防治,而且尤其重視肝纖維化的及時診治。

  脂肪肝預防

  1、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作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2、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此外心情要開朗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但專家同時也提示,發現肝病不要過度驚慌,在耐心接受專業診治的同時,加強自我心理和生理調節,並可通過各種現代網絡媒介手段,獲取肝病、肝健康及肝纖維化的相關知識。

  4、慎用藥物肝髒是人體的化工廠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髒解毒所以平時不要動不動就吃藥特別不要隨便吃廣告上宣傳的所謂保健類的藥物對出現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特別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髒的損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