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病毒攜帶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乙肝病毒攜帶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乙肝病毒攜帶者雖然沒有什麼明顯症狀出現,但是如果沒有得到有效的保養,病情很容易惡化,使治療難度加大。那麼,在日常的保養中,乙肝病毒攜帶者注意事項有哪些?

  肝病專家指出,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必須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很多事項,以免加重病情惡化。乙肝病毒攜帶者應注意以下事項:

  1、乙肝病毒攜帶者要注意定期復查及隨訪。乙肝病毒攜帶者必須在正規醫療單位定期復查,動態觀察肝功能及乙肝病毒指標。一般情況下每半年到一年復查一次,是否需要治療則應根據具體情況決定。

乙肝病毒攜帶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2、為了防止傳染給他人,患者的日用品要單獨擱置。而攜帶病毒的孕婦在分娩時則要注意環境、器具的衛生維護,其分娩的新生兒應在24小時內注射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

  3、乙肝病毒攜帶者應該適度參加體育鍛煉與休閒活動。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特點的運動項目,例如游泳、慢跑、打太極拳等。活動應該適度,避免過度勞累;要起居有常,避免通宵達旦勞作;要調整好心態,豁達處世。

  4、飲食宜清淡。宜多進食新鮮蔬菜,如青菜、芹菜、菠菜、黃瓜、西紅柿等;多吃水果,如蘋果、生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以上就是肝病專家有關“乙肝病毒攜帶者注意事項有哪些”的相關內容介紹。乙肝病毒攜帶者一定要定期去正規肝病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病情惡化,請及時治療,這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對後代負責。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