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廣東丙肝傳染 早春護肝不能懈怠

廣東丙肝傳染 早春護肝不能懈怠

  廣東省河源市紫金縣紫城鎮的葉女士一家四口,除了丈夫以外,其余三人都被檢驗出感染了“丙肝”病毒,而且,家住該縣響水路一帶的近200名居民感染丙肝,目前懷疑是重復使用針筒感染丙肝。

  對此,專家提醒,七成丙肝患者因輸血感染,也通過這次的廣東紫金丙肝感染事件提醒大家,春季是養肝的最佳時機,而春季護肝注重四養生點。

  七成丙肝患者因輸血感染

  衛生部公布的《2010年全國法定傳染病報告》顯示:去年全國丙肝報告病例數高達15萬余人,這意味著,大約每3分鐘就有1人感染丙肝病毒。

廣東丙肝傳染 早春護肝不能懈怠

  據丙肝門診統計數據顯示:近七成患者是因輸血或使用不潔血制品而感染,剩下三成是由其他途徑感染,其中不少為追求美容的女士、追趕潮流的年輕人以及貪圖便宜去非正規診所就診的市民。

  預防乙肝除了避免其感染途徑外,還要重視丙肝早期症狀,因為丙肝只要早發現早診治,丙肝臨床治愈率可達88%。

  廣東紫金丙肝感染:春季護肝注重養生

  春季屬木對應肝髒,此時肝火旺盛容易出現肝髒病症,所以養肝護肝工作很重要。另外,隨著氣候回暖,病毒復制隨之進入一個活躍階段,加上春節期間,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和過量飲酒等都會加重肝髒的負擔。

  對於治療中的丙肝患者來說,應更加謹慎,因為本來抵抗力就低下,容易感冒或患咽炎、氣管炎、肺炎等,而這類致病細菌中的毒素物質會對肝髒進行打擊,加重肝病,影響康復。

  溫馨提示:春季護肝注重四養生點,飲食清淡,少油膩、辛辣;多吃水果,多喝菊花茶;適度運動,好好休息;嚴格戒煙,滴酒不沾。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